柳絮池塘淡淡風

<毒性留存>(2)【相二】


毒性留存( 1):  https://matsumi617.lofter.com/post/37fbf9_6c543b3

 




他被郵差的電鈴叫醒,然後莫名其妙的簽收了一個包裹,當他正在努力喚醒他天生不怎麼樣的內建記憶體裡的庫存時,那個包裏自己爆開了。

爆開的箱子裡長出了一個人,不、應該說是那人本來就在裡面的,只是那個人站起來了而已。

他下意識想要學電視動畫裡主角面對箱子爆開時的反應--「用手臂把眼睛遮起以阻擋可能刺眼的光線」。

在他真的這麼做時,那個人冷冷的說話了。

「你是相葉雅紀嗎?」

並沒有刺眼的光線這回事,所以日本人本能似的禮儀習慣讓他迅速站起身說「是。」

因為剛才做了愚蠢的動作,所以他並沒有看清楚他簽收的這個「包裏」,而當他站起身看清那個「包裏」時,相葉雅紀哇哇大叫了起來。

「那好,我是您網購的觸控平板電腦,現在要開始進行使用教學,麻煩您認真學習。」

可能是他天性中脫線的本質在一打照面時即被視破,自稱他平板電腦的人聲音變得更冷冽的叫他認真學習。

但、不是這個問題啊,先不說他沒有買平板電腦印象,更不對勁的地方是……。

「您還有什麼問題嗎?清單上確實注明您在購買本產品時,同時勾選需要附使用教學。」

「這使用教學也是要錢的。」

說到錢這個字的時候,眼前的平板電腦人(姑且稱之),似乎有點咬牙切齒。

「我、我……我有嗎。」

「我想您肯定是有的,畢竟只有笨蛋才會連這麼簡單的產品都要附購這麼貴的使用教學。」

相葉雅紀看著眼前的人,以一種他非常熟悉的「這傢伙人傻錢多」的表情凝視他,並且暗諷他是笨蛋。

「我……不是、你……我也覺得用這個很簡單啊!我才不會加購像你這樣的東西呢。」

太奇怪了,這一切都太奇怪了,相葉雅紀的內心一片混亂,開始口不擇言。

「是嗎?既然這樣的話,就麻煩相葉さん快點把這套教學流程跑完,證明您真的覺得這個很簡單吧。」

那個人冷笑。

「你……讓我想想,你是說你真的是我的平板電腦嗎?」

那人一愣,隨即又變成木然的表情。

「我是教學程式,不是平板電腦。」

「咦?!」

「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吧,如果我是電腦的話,要一直為像您這樣的人服務我大概會很困擾的。」

平板電腦、不,教學程式又露出他熟悉的嘲諷表情。

「你、你你你!明明我們交往的時候你不是這樣說的啊小和!」

在把那句話的潛在意思轉換成另一層意思又自我代入後,相葉雅紀終於忍不住大聲表達他覺得整件事情最不對勁的地方,一個甚至比平板電腦教學程式是個人更讓人不能接受的地方。

「您是什麼意思?」

長得和戀人一模一樣的教學程式眉頭微皺,露出困惑中帶點不耐煩的表情。

「就是、就是……。」就是你長得和我們家小和一樣啊,太奇怪了、太奇怪了。

「算了,我不瞭解您的意思,無法向我們的服務處反應,還是請您快點學習吧。」

和他的戀人一樣的漢堡手突然伸了過來,搭了相葉雅紀的手就往自己身上放。

「哇!不要這樣!」相葉雅紀一瞬間有他被非禮,不、是他非禮陌生人的感覺,但在對方長的和他戀人一樣的前提下,這還算非禮嗎?不對啦這不是重點。

二宮模樣的教學程式完全無視相葉的掙扎,兀自把相葉的右手拉過來搭在自己的右肩上。

「如果您要下達任何指令,就請像這樣,輕點您現在碰觸的地方,您記下來了嗎?」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小和你不要這樣啦。」

這一定是小和的惡作劇,一定是,銀河賞的演技帝不要再作弄他了。

這個軟乎乎的觸感就像摸到真的小和的上臂一樣啊,好可怕啊。

「如果您要一覽工作項目清單的話,就請您觸碰這裡。」

教學程式對相葉千變萬化的表情持續不屑一顧,繼續進行教學工作。

漢堡手又拉著相葉厚實粗糙的掌心移動,來到脖頸的正中心搭上,捉著相葉手指在那塊微微突起的柔軟皮膚上來回滑動。

相葉這一摸一看,腦袋便轟然炸裂,呈現一片白光,他忍不住大叫。

「別、別別,我不行了,快停下來。」

教學程式在這一瞬間停止了原本的動作。

「您哪裡不行了,才到第二個步驟您就已經記不住了嗎?」人形教學程式琥珀色的眼睛一暗。

「不是這個問題啊!」

「你你你、你這樣,我不行啦。」

「那您究竟是對我有什麼不滿的地方。」

「不是不滿,我剛剛就說了啊,你長得和我的戀人一模一樣,所以我……而且你還穿成這樣。」

「您起生理反應了。」

教學程式看看相葉的下身,又看了看自己的裝扮。

「嗯啊?……對。」相葉尷尬的看了一下自己。

「所以問題是,您想建議我們的客服下次推出新產品時改掉教學程式的外層包裝嗎?」

「……不是。」

「是因為……碰你的時候就好像在碰我的戀人似的……就很難不起反應,這樣你懂嗎?」

「不懂。」

相葉為難地拍著自己的後腦勺,再更為難地看對方非常緊身的迷彩四角褲以及突起的股間。

然後他看向對方上半身薄透到可以看到那兩點形狀的V領T裇。

一切都難以解釋。

「畢竟我的程式裡並沒有內存這些資訊。」

「我的常識也沒辦法告訴我為什麼一個平板電腦的教學程式會是人形……。」而且還長得和他的戀人一樣,等等這該不會

是統一規格的吧!那他的小和豈不就……!

「公司高層認為如果教學程式可以直接顯示為人形指導使用者的話,會有更好的服務體驗。」

相葉聽到「服務體驗」這四個字時,腦海中不自主浮現了一些相當未成年不宜的畫面。

「……對於一些科技笨蛋來說,會有親切感,而不會因為看不懂說明書而感到自卑。」

「我才不是科技笨蛋呢!」

教學程式再度無視了相葉的話:「總之,如果您對我有任何不滿,在使用率未達百分之五前,可以退貨。您所反應的任何問題,我都會向公司申報。」

「這很貴。」教學程式再次強調。

不是貴不貴的問題呀……相葉苦惱地看著眼前的人形教學程式。

 是──你是我的小和的問題啊。

 

#

相葉發現自己躺在沙發上熟睡了。

夢裡印象中的最後一句話居然是……「まあくん,快用我來打Mario,按這裡按這裡,快點!你要輸掉了。」

總之是一個二宮一直叫自己按他ちくび跳躍閃躲烏龜的奇夢,或綺夢。

不對 ,明明一開始記得夢裡的二宮說自己只是教學程式來著,怎麼最後又變成那樣了。

算了……夢這種東西畢竟沒有道理。

但也エロ的太過頭了吧!

然後他倏然清醒過來,坐在他身邊的人在宿醉的暈眩中似是用可以說溫柔的眼神凝視著他。晨光很刺眼,相葉適應了會兒,看到眼前的人正朝他轉過來,於是他別開了頭。

那人對於他從昨天到現在都算是相當失禮的反應倒也沒說什麼:「你昨晚喝的很醉,但因為你昨天早上的看起來是真的很激動,我想還是不要讓我來叫醒你比較好,就幫你拿了條被子。」

「我也沒有動那些遊戲機,如果你不希望我碰的話。」

眼前這個人,不管有再百分之百相同的外貌,但如此配合他的要求與步調,這樣的人,不可能是二宮,光是這點,就讓相葉知道眼前的人和他記憶中的不是同一個。

當然也和他夢裡的不是同一個,但此刻他卻不知道自己是更願意留在哪個虛幻的現實裡。

「相葉さん、總用一種像是看劣質品的眼神看我呢。」

「為什麼?因為在你心中的二宮和也是完美的?」

二宮當然不是完美的。

但在他眼裡,二宮的不完美都是可愛的。

如果換作旁人,再完美也不可愛。

就好像二宮有時候也會以一種無所謂的表情輕鬆寫意地說出眨抑自身的話,他便覺得非常心疼。

而眼前這個人有著二宮的臉,用輕佻又平靜的口氣說在他眼中自身是不是個劣質品時,他卻有一絲殘忍的想說「沒錯」。

他開始想,也許在二宮眼中那個閃閃發光的自己,只是因為那是二宮。

亮的是二宮的眼睛,溫柔的也是二宮的眼睛,他看著二宮眼裡的自己,就錯覺以為自己便是那樣的人。

「你都不會想說,如果可以,希望你認識的二宮,有什麼可以改變的地方嗎?變得更美好,更貼近你的期望?諸如此類。」

相葉曾經希望二宮不要再亂花他的錢買他不會玩的遊戲了,希望二宮愛運動讓身體好一些,希望二宮不要那麼彆扭,希望二宮不要那麼逞強,希望二宮對自己好一點,希望二宮不要那麼成熟,希望二宮不要想太多,希望二宮多信任一點他對他的喜歡……。

「記住,不要再問這種話了,ニノ他,是不可能對任何人說出這種話的。」

--我覺得順其自然就好,不喜歡刻意去努力。

ニノ曾經這麼說過。

他原以為二宮會平靜的像連日來面對他幾度的失禮一樣,看作無物,卻沒想到眼前的人卻是ふふふ的笑了。

不是嘲諷,也沒有輕視他自顧自定義的ニノ,只是很單純的,笑著。

「其實我覺得呢?唉…該怎麼說?在觀眾看不到的地方,或者是,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如果二宮和也向任何人問過我剛剛說的話?你覺得在你心裡,會對『二宮和也』的認定產生什麼差別嗎?相葉さん啊,根本不可能發現,二宮和也有什麼微小的不一樣吧?就算是戀人。如果真的只是一點點,就只是一點點……。二宮和也究竟是怎樣的,其實只要相葉さん蓋章認定就好了,像相葉さん以為的那樣就好了,至於那是不是真正的二宮和也,又有誰在乎呢?ふふふ你說是嗎?相葉さん?」


评论(1)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