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絮池塘淡淡風

<任意門>下(完)【相二】


有姑娘說要吐出來,我就吐出來了(嘔(不對

其實這篇大概暑假時完結的,但因為是收錄在本子裡的,所以原先預訂是等本子通販完再發上網路,想說可能會讓收到的書的人多一些驚喜感。(沒有

這樣我在lft就沒有欠文了吧(>///<


任意門上:https://matsumi617.lofter.com/post/37fbf9_15463b5

任意門中:https://matsumi617.lofter.com/post/37fbf9_155458f


---------------------------------------




  有時二宮覺得他談這段戀愛也說不上損失。

  他就和一般的人一樣,有時見得到戀人,有時戀人太忙就總有見不到的時候,相葉來陪他往往也一夜半天,把所有工作之外的時間濃縮在一起,穿越那扇很多個明天後的門而來,真要說起來,比大多數的人在婚姻或愛情中更盡心也說不定。

  但他偶爾心裡還是有點憋屈,他沒有任性向戀人行使「隨時出現」的權利,就算心裡浮現想耍小性子的情懷,或寂寞到心都要被黑洞吞噬的時候,他都不能打個電話就找到那個能為他止住寂寞的人。

  不能預測相葉何時會來,沒有想膩在一起多久就多久的權利,無論他們怎麼努力,相葉都不是他想見就能見的人。

  所以更小心、更仔細地,維護這得來不易的關係。他有時會想,也許哪天一個意外、時空儀器的操作一個不小心,他就永遠再也見不到相葉。

  每一次的相見,都是真正的最後一次,相葉大概也是這麼想的。

  所以從兩人開始有肌膚之親起,每一次見面都免不了磨磨蹭蹭的,他覺得他腰臀間隱隱的痠軟大概從那之後就沒有停過。

  也許眼前的這個相葉,在「屬於他的明天」裡會見到另一個時空中的二宮;而他「昨天」見到的二宮,也不是存在於此的同一個二宮。假若這一刻,時空機器壞了,在這個時點過去的相葉,仍然有機會見到與他聯結的這條時空線裡的很多個二宮。可對於存在此時此刻的二宮而言,眼前的相葉卻一直都是他唯一的相葉。

  眼前的相葉,不知道過去曾見過「幾個版本」的二宮呢?再度回想起年少輕狂時為了情事而鬧彆扭的事,如今的他卻發現這樣纏綿的不滿從未真正散去過,每回想到這樣的事,他就很想向相葉發一兩句牢騷,把頭狠狠埋進那樣的胸懷中用力磨蹭。

  「まあくん感覺都沒有老,可我轉眼就是大叔啦。」二宮朝鏡子裡拉拉三十有五的臉皮,除了眼角添了些俏皮的細紋外,容貌依舊是個少年模樣,童顏熟男一個。

  「我認識カズ時,就是個大叔了,カズ都沒嫌棄我了,何況是現在?而且我真看不出來你和高中剛畢業有什麼差別。」相葉抱著他笑,鼻尖蹭他後頸,沙啞悶甜的聲音都低低訴到了斑駁紅痕的皮膚上。

  「你在說我幼稚嗎?還有誰在說嫌棄的事了,你敢?」

  「當然不敢……我當然知你不在意。但我要說的是,不管是哪個時空來的相葉雅紀,都絕不會讓カズ因為年差的事感到無助喔。」

  「誰在和你說年差的事了,比你老我求之不得呢!你什麼都得聽我的。」

  話是這樣說,但二宮真覺得自己的腰最近是越來越禁不起相葉折騰了。

  ■

  相葉年輕的時候,初初接觸時空儀,並遇上二宮的那一年,他遇過一次約莫五十歲左右的二宮,點綴著幾縷白髮的童顏大叔,靜靜側躺在沙發上,一樣短短的漢堡手握著遊戲桿睡著了,他為他蓋上毯子,摸摸二宮的臉,看了二宮很久後,又靜靜離去。

  那時不過快三十的他,還不算經歷過多少日子,卻已經從那樣的沉穩中感受到歲月恒亙的靜好與安心,他想,他一定能守護著這樣一個人過一輩子,不論有沒有碰上意外,相聚的時間再短,都是他相葉雅紀心中的一輩子。

  沒有人比研究時空學的他更能感受到時間的變動與無常,但從第一次見面起,就想要留下相葉,希望他能許諾一直存在的那個小小的人,卻是他隨著學問的漂泊中永遠的定錨。

  那樣沉睡著地二宮身邊有張他們兩人的合照,二宮的長相讓他一向難分年華,約莫是四十多歲的他摟緊二宮笑得非常開心。

  原來他也可以在虛無的存在之間被守在一個人心底那麼久,原來他不會因為穿梭於時空間,就被短暫的停留給遠遠拋下、給遺忘,真好,真好。

  回到他的時空後,他努力革新他們組內創造出的儀器,讓此刻的他,應該說,某一個時空區段中的他,只能回到屬於二宮一生中的某個時間區段。

  四十歲的他不會碰到五十歲的二宮,三十五歲以前的他不會碰到四十歲以後的二宮,他想,他至少可以以這樣的方式,陪著二宮一起慢慢變老。

  如今他四十七歲,他的手靜靜握著六十八歲的二宮,那樣可愛又肉質的手沒有出現太多皺摺,眼角眉間也依舊泛著頑皮與精靈一般的甜美。

  可愛是一個人的氣質、一個人的心,他的二宮就算是如今的模樣,他依稀能看見那個不敢爬起來上廁所的小男孩。

  二宮躺在病床上,微微撐起白皙眼皮,那樣靈動的眼角多了幾顆斑,正轉著眼珠瞅他,儘管已不如年輕時那般咕碌碌地快了。

  「まあくん不累嗎?別一直看著我,又不是年輕的時候了,我現在也是個只會睡覺的老人了。」二宮又笑起來,這個人一向無法被預測,就算明亮地笑起來的時候,也像是登山時無意間拂過頰側的花,那麼美,卻不知花名。

  不能、也本就不會被人輕易認清。

  「一點都不累,能看著你多久我就想要看多久,雖然我也老了,但カズ是永遠看不膩的喔!」

  他用力點頭,臉頰輕輕磨蹭カズ的手心。

  「まあくん哪裡有老,我看まあくん現在也才三十幾的模樣,和我記憶裡一模一樣。」

  二宮嘟起嘴,似是在向他撒嬌,他按了個鍵立起病床,溫柔擁住二宮,不論幾歲,他都要毫不客氣的收下二宮對他的依賴。

  「我也已經四十七了呢,カズ。」他在二宮耳邊輕聲低訴。

  「那就是我吃嫩草嘍,還是大片的嫩草呢!」

  二宮又像鈴鐺一般的笑了起來。

  「你什麼都要聽我的!」

  「好、聽你的。」

  他也低聲的笑,沙沙地,如走音的大提琴,卻依舊入耳入心。

  「那你聽我說,你……不要怕孤單寂寞,雖然我最討厭你去找別的カズ了,但是,如果眼前的我不在了,其他的我……一定會好好陪伴まあくん。」


  「想一直陪著まあくん喔,這樣就可以,一直陪在你身邊了。」

  「因為,我們一直比別人相聚的更少嘛。」


  相葉輕易讀懂二宮無聲的言。

  他皺起了眼角的所有摺子,給了懷中的二宮一個不能再更大的笑容。

  「不、」相葉搖頭,「如果カズ現在在我眼前閉上眼睛,從此刻起,我就再也不回到過去。」

  他感覺懷中的二宮用力地震了一下那瘦小的身軀。

  「就到此為止吧。」

  「カズ一直,覺得自己只有眼前的我,但眼前的我卻可以看到過去、現在、未來,很多個不同的カズ,這樣很不公平對吧?因為我不能精準的前往某個時間點,就彷彿我擁有很多個カズ對吧?」

  「但對我而言,不是這樣的喔……你眼前的我,只能在某個時空中找到唯一一個カズ,就算僅僅是幾秒前,但那確實已經是另一個時空的我,也只會找到屬於他的那個カズ,不管多久以前,你現在眼前所見的我,都只有過他眼前的那個カズ。」

  「カズ,我現在懷中擁抱的你,是宇宙之中,僅屬於我的唯一,每個時空中的カズ,都是當下的那個我,此生此世的唯一。」

  「現在的這個我,不會再回到過去,カズ的一個個過去則會逐漸來到此刻,他們長大,直到現在的這一分這一毫秒……。」

  「相葉雅紀,就真正地與你告別了,我最親愛的カズ。」

  每一個カズ的消失,都伴隨著一個永不再回到過去,與你分別的我。

  二宮已不再說話,過多的滿足都彌漫在空氣裡……。


  「你明白嗎,無論如何,你都是我的唯一喔!」  


  他的人生,從遇見二宮開始,不長不短地過了十九年,但他卻如此幸運地,能陪二宮度過他的一輩子。直到他最愛的人,在他懷中,靜止了呼吸。


评论(16)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