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絮池塘淡淡風

<遺事:疑似世界的二宮和也>【相二】


和聖誕節相關、應景(?)

今天竹馬飯一整天的關鍵字大概就是聖誕節,被洗腦到差點在吃午餐時說「今天就決定吃聖誕節吧。」說到聖誕節我就想到這篇,想到這篇才發現原來我沒在lft貼過這篇小短文(繞口什麼)

它是<所謂形象>的番外,時間點在本篇之前,毫不相關。(誒

幫大家回憶一下<所謂形象>:https://matsumi617.lofter.com/post/37fbf9_19f6e35

有點言情,慎點。

--------------


  他不是毒舌的二宮和也、也不是世界的二宮和也,抱歉了……和人們想像的都不一樣。

  鏡頭外的他,大多時候軟綿綿的。

  沒有執念、沒有高亢的吐嘈。

  與其無意義地作弄他人,倒不如把時間拿來打遊戲。


  他是,像植物一樣,在某個人掌心中呼吸的二宮和也。


  或許也可能有很多人覺得,他面對從小一起長大的竹馬相葉雅紀時,還是會能多嘴壞就多嘴壞,欺負不手軟,有機會就耍得相葉團團轉。

  嘛……。

  可能這樣是矯情了一些,但……

  沒有嗎?你們沒有想守護的東西嗎?

  他二宮和也跟所有人一樣都是凡人,也許很多時候看起來像個怪胎吶,有自知之明也沒必要否認。

  但其實就是普通人。


  你們不會把想吃很久的蛋糕丟在地上,不會吧?那麼他二宮和也當然也不會!

  惡魔也有普通的一面噢,對不起,讓各位失望了~~!


  電視上正撥著笑成「那樣」,除了笨蛋沒有別的形容詞可以套上去的那個人……啊、居然還把很簡單的詞彙講錯了!

  ……電視機前的觀眾們,八成以為他就算告白時也很傻吧,搞不好還會哭噢,以為他會流鼻涕流眼淚的,可憐的要死、フフフ……。


  事實上是,那傢伙告白根本流利的很。


  口吃的是自己,說不出半句足以達意的話的……也是自己。



  願意為你做任何事,凝視著你義無反顧的認真與夢想,一如僅是為了人們所惦念的意義而存在的斛寄生,平安夜或聖誕節,都不是作為植物而散發綠意。


  平安夜轉聖誕節的十二點,兩個人分開了,互道再見。

  十二點零一分……二宮和也打開手機的簡訊。

  「交往吧,這樣就算聖誕節到了也不必分開!」配上大大的笑臉表情符號!

  有時會在自己的廣播中提起,就算要和情人度過聖誕節,也得排在相葉的生日後的這種事,因為他是個有竹馬在平安夜生日的男人。

  回過頭,相葉就站在離自己五步遠的地方。

  「交往……要、幹嘛?」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說出了這種話。

  但一切卻像是在相葉的意料之中。

  發出特殊的相葉專屬笑聲,自己還被揉了頭髮。


  「交往,然後讓我好好愛你。」


  全世界的二宮飯都知道,甚至可能所有的嵐飯也都知道……。

  二宮和也不知道如何抵抗相葉雅紀的直球、二宮和也禁不起相葉的任何請求……然後,二宮和也更抵擋不了相葉雅紀的眼神。

  現在這三個二宮和也一直不能抵擋的要素,加在了一起。


  「愛我嗎?」是愛嗎?他突然懵懂了,他突然就不喜歡神秘不喜歡繞圈不喜歡有所保留了,他好想知道,在聽到那個字從相葉口中吐出來的時候,真的好想知道。

  不要說二宮和也很沒安全感,偷偷地討論也不可以,千萬不要這麼說。

  「是愛噢。」再肯定不過的語氣。不是喜歡,也不是任何可以拿來隨意替代的情感,時間堆疊起來的在意也要另外算,就是愛。

  「那如果被我拒、拒絕了呢?……你有想過這樣該怎麼辦嗎?」他只是想假設,想知道如果有另一個平行世界的相葉雅紀受傷了,該怎麼辦?會有人安慰他嗎?他們又會變得如何?

  可能是看到有無數問題寫在自己臉上,相葉笑了,又是那種噫嘻嘻嘻的怪頻笑聲。

  「那也沒關係噢……真的。」天氣很冷,雪花都還伴隨著夜晚街燈的虹光在閃爍,相葉卻把手套拿了下來,輕撫他被圍巾包住後剩下的半張臉,「沒關係的,我知道……如果是カズ,就算看著我告白失敗,也不會笑我的。」

  笨蛋、怎麼辦,相葉雅紀真的好笨,他怎麼會跟這麼笨的人一起長大,會不會自己的智商本來應該更高的,卻被他影響了!

  「我會笑你啊我當然會笑你,フフフ……愛上我就是你最值得被嘲笑的一件事。」

  那、昨天是竹馬相葉雅紀的生日;今天是和戀人相葉雅紀一起過的聖誕節。


  メリークリスマス、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You are the best present I've ever got in my life.

评论(1)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