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絮池塘淡淡風

<天氣日記與安眠藥>【相二】

我來貼貼去年1/1寫得新年賀文(喂有人這樣的嗎?!

可之前一直都只貼在fc2還沒搬來lft過嘛!XDDDDDD


----------------------------------------




  晴雨雪雪雪雪
  雨雪雨
  雪、小雨

  雪中帶晴

  啊!


  不記得那個人是什麼時候和他說的──「かず如果很想我的時候,就記下不能見面時的東京天氣吧!」
  被他以急促小聲的高亢語氣回了句:「誰會每天想你啊!笨蛋!」手肘一個往右捅了那傢伙的腰。
  那人被他又打又罵也不生氣,只是笑著摸摸他的頭。
  而後歪著臉低聲說:「……我也沒有說每天啊。」
  他聽見了,有意識地摸著有點燙的耳朵,轉過身背對那個笨蛋,更生氣了!


  開始下雪之後,他們每天各自的行程都被填塞滿滿,總在出外景的某個笨蛋,比他更沒有時間休息。
  能見面的時候,一夥人在樂屋裡隨口胡鬧彼此幾句,迫於時間也是立刻上工,休息時間,工作人員也來來去去的,總在為即將進行下個行程的特定成員作準備。
  他只能用眼神寄託自己焦灼的想念,那份溫度多麼燙人只有他知道。
  人人都說他的觀察力全面而精準,卻不知道很多時候是為了就算站在彼端也能將那個人納入目光中。
  偶爾那個人會感受到他已經無法壓抑的關注,無法控制的凝視,回過頭來衝著他一笑。
  單純的寬慰,或溫柔中帶著調侃。
  不管是哪一種,他都不敢再繼續看他了。
  偏頭用手戳戳旁邊的玩具大野,或咬牙想著要怎麼吐嘈那些來賓。
  至於那個人有沒有繼續看他,他不想知道。


  所以……什麼時候,雪才會融解呢?


  今天的天氣是……啊、雪中帶晴!


  那個人,會搭十點的末班車回東京,隔天中午,才有團體工作。
  其實他一向是順其自然的人,不刻意想,不刻意計畫,面對愛情,也不怎麼有欲望掌握對方……怎麼知道會在經紀人的透明資料夾上看到那個人的行程表,就剛好記起來了。

  「……吶,來陪我。…」
  忽然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就覺得怎樣都無法把這樣的郵件傳給對對方。
  猶豫著,直到昏暗的室內連電視遊樂器的光芒,都因為進入省電模式而熄滅。


*   *   *


  他最近常常這樣──
  很累、但無法入睡;雖然沒有太多工作,卻昏昏欲眠。
  很累的時候,靠在沙發上,半瞇著眼,好像可以就這樣睡著,眼睫之間,卻看到有個嬌小的背影掛在不動如山看雜誌的人身上……嗯?中午午餐要吃什麼,還是問下那個傢伙好了!
  工作剛巧比較少的時候,雖然次數非常非常稀少,有個人拿著掌機一坐到他身旁問中午要吃什麼……他就開始想睡,態度敷衍的表示隨便,接著理所當然地被厚實卻很小的手用力打了肩膀。


  從刻意塞滿一堆廣告紙的信箱底層找到備用鑰匙,他精疲力盡地開門,剛剛在車上有點睡不太著,強迫自己閉眼休息的結果,反而更累了。
  靠近門口牆邊的檻燈亮著,室內一片暈黃。
  遠離暈黃的沙發上,躺著個人,側身蜷起,縮成小小的一團,粉嫩臉上映著緊皺的眉頭,胸前不知為何還揣著手機。
  走近把身上的外套覆在那人身上,緊繃的神經放鬆下來,他開始覺得想睡。
  蹲下身,那人脖頸間的味道顯示已經洗過澡了,卻在冬天異樣地睡得汗溼了一頭髮絲。
  把手機從那人手裡抽走,睡著的人抽抽手指,沒有醒,他鬆了一口氣。
  想著等洗完澡再來把那個睡死的傢伙抱回臥室,心情愉悅的他走進淋浴間,打算快速地結束眼前任務。
  洗到一半,卻聽到玻璃門外有輕輕的步聲。
  「まーくん……。」
  全身光裸的他為此停了水打開玻璃門,看著剛剛還在睡覺的人靠著浴室牆壁,半閉著眼刷牙。
  「你還沒刷牙嗎……?」他有點困惑。
  「……我忘記我刷過了。」那人這麼回答他,咕噥著洗手潄了口。
  「喔……那就回房間吧,你先睡,我洗完澡順便在客廳吹個頭髮就進去。」他催促著。
  「知道了。」
  溼潤的蜜色眼睛掃過他的身體,才晃悠晃悠、慢吞吞步出浴室。


  他迅速解決所剩不多的流程後,走出浴室門口,才發現那幾分鐘前被他趕去睡覺的人,倚著浴室門旁邊的牆,手裡還玩著掌機。
  「你怎麼還在這……」
  他用擦頭髮的其中一隻手抹了下他的頭,無奈地說。
  某人不發一語的把他的手拍開,嘟著嘴瞪了他一下,接著毫無解釋地兀自走進臥房。
  只好算了,他還能拿他怎樣。


  走進房裡,那個傢伙背著他,留了小燈,不知睡了沒。
  他輕手輕腳的上床,不讓彈簧床太大力搖晃,最後深深陷在枕被中。
  「你的腳好冰……」他低聲呢喃,微微施力攬住蜷成一團又腳很冰的人。
  手足冰冷的人轉過身,埋在他肩窩摩臉蹭了幾下……「你的骨頭才硬。」
  他累得說不出話,剩下的話全抿在唇間,化成薄片,最後碎落成那人耳邊的輕煙:「你家的床……總是…比較好睡……」
  「……那祝你新的一年能買到張比較好的床。」
  他聽到懷裡的人輕輕說。

评论(6)
热度(104)